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南平在行动 > 正文

松溪以铁腕之力整治牛蛙养殖污染

2019-10-29 17:5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推进松溪县项溪村水域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全面打赢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松溪县渭田镇项溪村联合松溪县农业农村、环保等部门,依法开展牛蛙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当日,项溪村一牛蛙养殖场内,执法人员各司其职,动手拆除黑丝网、铁架等养殖设备,一台大型钩机挖开牛蛙池,填平引水渠、排水沟,力图尽快恢复土地原貌,还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由于此前牛蛙养殖场沉淀池的水直排到凤溪,严重污染了水环境,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不仅如此,病死蛙体及其它污染物,同样会破坏周边生态环境,更不用说,牛蛙养殖存在的严重食品安全隐患,更是令人担忧。因此牛蛙养殖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松溪县渭田镇及时成立牛蛙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该镇党政主官主抓,并多次召开班子成员会、领导小组专题会,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不分家,形成合力。采取“一个养殖场、一名领导、一组人马、一套方案”的整治机制、入户面对面宣传政策、教育引导以及发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要求养殖户限期整治。同时,组织环保、农业、国土等部门收集违法依据,以为逾期没有关停做好执法准备。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直面问题,把牛蛙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我镇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渭田镇党委副书记邹桂花表示。


“自从村边养起了牛蛙,村里的河流水质就差了很多,常常散发出恶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整治了,我们也放心了。”项溪村村民程文贵说。


截至目前,渭田镇6户养殖场已关停3家,还有3家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采取铁的措施、铁的纪律、联合松溪县牛蛙整治行动组,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养殖户在10月30日前无条件将幼蛙处理完毕,同时对已处理完毕的养殖池进行及时复垦,逾期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