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0-25 08:3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市委领导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新农村。一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深入查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项目谋划,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补齐短板,加大工作力度,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做美环境、促进振兴。二要强化创新突破。结合各地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在加强土地流转、闲置资源利用等方面创新突破,注重总结光泽县华桥乡发展“物业型”经济推进卫生保洁及“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等有效做法,以创新的理念、思路、机制,破难题、优环境、促振兴。三要强化实际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切实把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文化培育、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推动县、乡干部沉下身子,逐个村研究分析、解剖麻雀,找症结、理思路、定措施、谋发展,率先打造一批示范村,以点带面推动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抓一批典型,推动责任落地、工作落实。(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