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带电作业清除隐患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10-24 16:5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你们不仅及时帮助发现这个缺陷,还义务帮助开展消缺作业。本来以为今天我们厂肯定要停电了,没想到能照常供电,我们的生产和运营一点都不受影响。太感谢供电公司了。”10月23日上午10时16分,经过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处理了10千伏绿康3线1号杆4号杆Z113刀闸与并购线夹发热的紧急缺陷,赢得了重要用户浦城县绿康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赞誉和肯定。


10月22日,该公司配电运维班在日常红外测温中发与10千伏工业园1线同杆架设的10千伏绿康专线3号线1号杆电缆铜铝鼻子温度达180℃,4号杆并购线夹温度高达185℃,这属于紧急缺陷。该公司配电运维人员立即通知重要用户浦城县绿康公司,并报告运检部和公司生产分管负责人黄定兵。


据了解,浦城县绿康公司坐落于浦城工业园区,集科研、生产一条龙,专注于微生物添加济行业,以生产杆菌肽兽药系列及饲料添加剂为主。2018年,该公司用电量5151万千瓦时,用电量长期占据浦城县用电排名的第三名。


接到浦城县绿康公司的消缺请求后,黄定兵立即要求公司调控中心将10千伏绿康专线3号线负荷转到10千伏绿康专线1号线,要求运检部带电作业班做好带电消缺作业的各项准备。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23日,该公司带电作业员工“全副武装”,借助操作绝缘斗臂车,上升至合适位置,采用带电更换刀闸与并购线夹的方式处理了紧急缺陷。


“本次带电作业,不仅避免了浦城县工业园区9个专变用户停电,提高供电可靠率,还确保了用户正常生产用电,减少近10000千瓦时电量损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组季峰华表示。(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