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清除隐患两分钟 快速送电赢赞誉

2019-09-18 16:5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员工在河滨街道一管区10千伏仙楼线32号杆上清除飘浮物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太快了,我都没看清楚隐患就排除了,反应太快了,干活一级棒!”9月17日,福建浦城县河滨街道一管区菜农吴永明对收拾工具准备返回的浦城县供电公司莲塘供电所副所长张克君说道。

当天中午12时22分,河滨街道上空突然刮过一阵狂风,把吴永明搭盖在菜地上的一块约30米长、2米宽的遮阳塑料纱布吹到空中挂在10千伏仙楼线32号杆上,造成线路短路故障,导致城区3603户居民断电。当时,正在家吃饭的吴永明突然发现电风扇不转了,他还以为电风扇坏了,重复拔了几次开关后才知道是没电了。“今天怎么会停电啊,没接到通知啊。”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走出家门,下意识地看安装在门口的电表箱,看看是不是漏电保护器跳闸,但左看右看也没发现异常。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电?”回到屋里的吴永明担心冰箱里的东西变坏,跟妻子商量处理,这时,隔壁邻居来了:“不好了,你家菜地的塑料纱布被风吹了,吹到电线上了。”

听到这话的吴永明吓得腿都软了,定神后立即徒步赶往菜地。前不久,他在鱼塘旁的菜地上搭盖了一个简易蔬菜大棚,做梦也没想到莫名其妙的狂风居然能够把这么大块的遮阳布吹上天空。他家离菜地约1500米,在行走的过程,他老远隐隐约约看到一块黑色的布挂在电线上,随风飘荡。当他气喘喘赶到时,只见几名身穿国家电网工作的人已经扯下巨大的纱布。

原来,河滨街道属于莲塘供电所用电服务管区,当故障发生后,张克君带着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做安全措施的前提下,迅速清除了挂在电线上的飘浮物,整个过程仅用两分钟,快速恢复了送电。

怪不得吴永明真的没看清楚怎么回事。(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