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举行建盏文创园开园

2019-10-24 05:4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3日,建阳区举行建盏文创园开园暨中美协“闽北苏区行”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

建盏文化创意园是水美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阳区承办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一个重点观摩项目。

建阳区大力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建盏文化,建盏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建盏已成为南平乃至福建对外交流的“金质名片”。

据了解,建盏文化创意园于2017年3月开工,2019年7月竣工。建盏文化创意园占地面积66亩,总投资1.5亿元,是以观光休闲、娱乐体验、科普教学为主题的建盏旅游项目。园内有建盏文化商业街、建盏生态银行展示厅、建盏文化展示馆、建盏检测中心、DIY创客中心、龙窑、大师工作坊、建盏精品酒店等,已有各级建盏大师、工艺美术师、建盏(建本)传承人、茶企等80余家企业入驻,游客可在园区内体验建盏、建本、点茶等。

此次中美协“闽北苏区行”美术作品展在建盏文创园开展,是南平美术工作的新起点。本次在建盏文创园展出的美术作品,是今年8月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来自全国17个省市近百名美术家来到建阳,分成两组(风景组和人物组)深入徐市、水吉、麻沙等8个乡镇(街道)采风创作,开展“闽北苏区行”采风写生慰问活动绘就的美丽中国的“建阳画卷”。其中个人作品有56幅,合作作品8幅。创作的这批优秀书画作品,是艺术家们和“朱子故里”“理学摇篮”最好的互动与交流,是山水画佳作与绿水青山的深度融合,是绘画艺术与新时代南平的邂逅与升华。 (邓雪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