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青春微课堂·名师与您共话教育”活动举行

2019-10-23 05:1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们踊跃提问

本报讯  20日晚,由南平团市委、闽北日报社、南平一中联合举办的“青春微课堂·名师与您共话教育”活动在延开讲。活动邀请了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南平一中校长、福建省中学名校长黄小青担任主讲嘉宾,与现场300余名家长共同探讨教育问题。

黄小青以自己从事教育工作数十年积累的丰富教育教学经验,为家长作了题为“关注成长,成就梦想”的讲座,从关注身体、关注心理、关注学业三个方面谈起,鼓励家长应当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培育孩子阳光的心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书写习惯、听课习惯、作业习惯等。

黄小青先后在多所学校担任校长二十余年,讲座中,他结合自己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学生恋爱问题、叛逆问题、责任问题与手机问题,与现场家长分享了如何与孩子同成长的经验。期间,家长们踊跃提问,黄小青耐心回答了家长们在“孩子责任感弱、新高考选择科目、如何调整高一适应期”等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困惑。

“孩子自己能做的事就交给他吧,让他学会自主管理”“聪明的家长要学会倾听,才能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喜爱运动的孩子特别乐观,培养一项运动习惯,好处是一辈子的”……两个小时的活动中,黄小青妙语连珠、金句频出。现场的家长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对孩子的成长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思考,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张莎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