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公安局民警李锦:用一颗“真心”为群众

2019-10-22 16:5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户籍工作没有刑警的苦累危险,没有交警的风吹日晒,更多的是周而复始、烦碎枯燥。从警22年,她始终秉持一颗“真心”为群众,默默无闻地书写爱民的篇章。她,就是建瓯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李锦。其所负责的户政管理中心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被南平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群众点点滴滴需求是“大事”


在李锦的心中,群众点点滴滴的需求都是“大事”,她总是用缜密的心思想方设法把户籍管理工作的各项职责都落到了实处,在群众中塑造了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


今年6月6日22时许,建瓯高考考生王某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第二天就要赴考场,慌了神的她急哭了。其父亲心急火燎找到了李锦。让王某的父亲没想到的是,公安户政部门未雨绸缪,到了中高考时期,担心考生有突发情况需补办身份证件,已提前安排窗口民警在考前、考中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为考生服务。李锦安慰王某的父亲不要着急,立即通知值班民警替王某补办好临时身份证件。


户籍管理工作关乎着百姓的切身利益,李锦工作时总是换位思考,用微笑、用真诚化解群众的不满,让群众满意而归。今年5月份的一天,市民张某夫妇前往建瓯公安户政窗口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对窗口民警的解释感到不满意,火气十足的他们言语愈发激裂,影响到窗口其他群众办理业务。李锦见状,连忙将他们请到办公室,为他们倒上茶水,耐心地倾听,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李锦的微笑和真诚,缓解了张某夫妇激动的情绪。这时,李锦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了办理的条件和程序,并对他们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心情平静后的张某夫妇不好意思地向李锦道歉:“我们俩口子出门前吵嘴了,是我们自己有情绪,我们急躁了,不该对你们发脾气。”“谁还没有个急脾气的时候,没事!” 李锦微笑着回答。李锦说:“凡事我们都要设身处地的替群众想一想,这样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有正确的方向。”


服务好人民群众是最大的追求


“闺女在吗?”听到声音,户政窗口民警就知道是黄阿姨来了。原来四十多年前,四川籍的黄阿姨来到建瓯后,在当地成家。因常年在外,父母去世,黄阿姨在老家的户口被注销了。随着年龄增大,思乡心切,让阿姨苦恼的是没户口,老家回不了,2013年,黄阿姨便找到芝山派出所。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