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开展学术交流

2019-10-22 04:10: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术年会开幕式

伴随医学治疗及研究的快速发展,医疗进入转化医学、精准医学时代。为促进闽北地区肾脏病学的发展,利用中西医结合手段提升疗效,由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办、南平市第二医院承办的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肾脏病进展学习班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建阳举行。

会议由大会主席、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南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兰行远主持。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上海市领军人才袁伟杰教授,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OO医院肾脏病科主任庄永泽教授,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分会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吴竞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福建肾脏病分会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万建新教,福建省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余毅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肾内科主任洪富源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严孙杰教授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到会指导并作学术课题分享。来自南平市各县市200多名专业技术骨干参会。

与会专家围绕肾脏病学及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新技术展开学术交流和现场讨论,带来肾脏病学最新进展和学术前沿的经验指导,《管理透析患者血管钙化,从“磷”开始》、《腹腔灌注压在HRS中的意义》、《CKD-MBD的指南变迁之路》、《糖尿病肾病的诊治思路》等丰富的课题分享为闽北肾脏病学中西医结合方面的研究和规范化治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导向。

兰行远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参会人数更多,学术气氛更浓厚,会议内容也更加丰富、精彩和实用。本着祖国医学与西医并重的原则,通过学习和培训既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又促进提升闽北地区对肾脏疾病在预防、治疗、康复等各阶段的治疗和保健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途径和健康服务。(袁珊 萧磐智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