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实施亮化提升工程 “绘就”璀璨城市夜景

2019-10-18 07:32: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晚,夜幕降临,建阳区西区生态城披上了光彩夺目的金色霓裳,一幢幢楼体外墙成了巨型显示屏,不时地变换着不同主题的动画,路过的行人被流光溢彩的美景吸引,纷纷驻足观赏拍照。“实施城市亮化提升工程以来,建阳更美了,尤其是在夜晚,有一线大城市的感觉,我要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正在人民公园散步的市民黄舒洋说。


笔者沿着人民西路一路走一路看,道路两侧的楼宇都披上灯光“晚礼服”,一眼望去,显得熠熠生辉、灿若繁星。移步换景间,建发金座、银座、西城国际等大型标志性建筑出现璀璨霓虹,引得不少市民赞叹:“灯光不仅照亮了夜空,也点亮了我们心里的归属感,期待建阳的未来更美、更出彩!”


据了解,建阳区城市亮化提升工程是迎接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之一,采用多样化的灯光表现形式,结合空间结构、景观层次、建筑风格、功能定位与文化特色,合理布置光源,对建阳城区内的主要建筑物、广场、道路桥梁、园林绿地、江河水面等进行提升改造,以灯光为笔,绘就璀璨的城市夜景。(周心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