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新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21 07:55: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即使退休了,也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我将发挥余热,继续为武夷新区和建阳区的发展作贡献。”18日,退休老党员郑成福家里很是热闹,武夷新区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送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和他一同学习。“我们最近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有些老党员不会上网,看书也很吃力,我们就把原文一段一段读给他听,然后再一起讨论、一起学习。”该支部党员宋海明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夷新区党工委结合新区工作的实际情况,根据学习对象的不同特点,分类管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避免“一刀切、一锅煮”,创新建立“五送学+三载体”学习模式。

“五送学”,即送学下工地,机关党员主动“推送服务”,引导工人党员在项目建设中争先锋当表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送学入企业,机关5个支部与10个结对共建企业同学同讲,向企业党员讲述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征询新区产业发展意见建议;送学进家门,给退休党员送上教学材料,指导开展主题教育;送学访农户,倾听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盼;送学带群团,指导机关工会和妇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和“初心永在、放歌祖国”歌唱比赛等,助力干部职工提振精神面貌。“三载体”,即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弘扬廖俊波精神有机结合,举办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评选一批好干部、争创一流党支部,通过这三个载体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行动自觉,推动新区工作再上新台阶。(邱冬勇 王升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