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林业局:持续推进开展森林认证工作

2019-10-16 08:28: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互联互派互学”首批选派干部、市林业局产业科科长吴建辉结束了在福建龙泰竹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三个月的驻点调研服务工作,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服务,真正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才能做到‘对症下药’。”吴建辉表示,像龙泰这样的出口型竹木加工企业,其客户对产品使用原材料是否经森林认证十分看重,可以说,森林认证就是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必备的一张“绿色通行证”。然而实际上,企业要想把分散的林农组织起来做森林认证经营管理,不仅缺乏技术上的指导,而且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经济成本。


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带着从企业调研服务收集来的问题,南平市林业局专门邀请北京、福州等地森林认证工作专家到南平实地开展服务培训,在全市掀起开展森林认证、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热潮。当前,建阳正在开展的38.5万亩毛竹林认证已基本通过评审,预计年内可拿到证书,顺昌、邵武等地在原有开展森林认证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面积。截至目前,南平全市已完成森林认证93万亩,为林业产业提升提供强有力的原料要素保障。(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