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林业局举办FSC森林认证培训会

2019-07-08 07:50: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什么是‘森林认证’?”“经过FSC森林认证的木材在市场竞争中有什么优势?”……4日下午,一场专业且生动的FSC森林认证培训会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内举办。

进一步深化林业亲商助企工作,全面落实实体经济服务活动,全市林业干部职工通过大量走访摸底,征集企业需求,对单开药,解决企业需求。

“针对当前大量出口型林业企业存在认证材需求等问题,我们特别邀请了国内FSC森林认证专家给大家授课,详细解读森林认证和产销监管链认证等方面内容。”市林业局产业科科长吴建辉介绍。

据了解,就像对食品进行“绿色”“有机”认证一样,FSC森林认证是摆在木材产品企业面前的其中一种国际认证,是外向型林业企业突破林产品贸易壁垒、拓展产品市场准入空间所必需的“绿色通行证”。同时,FSC森林认证作为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管理手段,是促进环境友好、经济可行、社会和谐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必要手段,对有效提升林地产出、提高林产品供给质量和竞争力,加快南平林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共享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红利具有积极意义。(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