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于伟国赴南平调研科特派、企业创新和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10-15 08:1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委书记于伟国调研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0月1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赴南平市,调研科技特派员制度、企业创新发展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于伟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发展科特派制度,大力推进创新驱动,走出具有山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委书记于伟国调研南平三元竹产业循环经济园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南平等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20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的“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夯实农村工作基础”的工作思路,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推动农业生产获得极大提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科特派制度已从农业科技服务拓展到更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延平区炉下镇下岚村村民在科技特派员指导下,打造樟林现代休闲渔业,年产值达1000万元。于伟国鼓励他们向中高端养殖发展,不断提升鱼类品种和附加值,带动更多人脱贫增收。在享通长富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看到科技特派员为现代农业项目提供的全方位全链条技术服务,实现了生态化种养、可追溯管控和多产业融合,于伟国充分肯定,并强调一定要把科特派制度坚持好、弘扬好,不断丰富拓展提升,让它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