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慈济援建顺昌灾后住房集中重建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019-10-12 02:53: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建顺昌灾后住房集中重建项目奠基仪式在顺昌县仁寿镇灾后集中安置点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志强,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等参加奠基仪式。


 今年入汛以来,顺昌县连续四次遭受特大暴雨侵袭,给全县造成重大损失。尤其是7月7日的超强降雨,导致仁寿、洋墩两个乡镇灾情持续叠加扩大,房屋和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共有194户住房需要重建,135户选择集中重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任务十分艰巨。


 得知顺昌的灾情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决定向顺昌县捐助2172.68万元,双方签订协议,共同合作兴建仁寿镇、洋墩乡集中重建安置房。在此之前,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分别于2005年、2006年和2010年灾后援建顺昌县的大历、际会、郑坊3个乡镇100户灾后集中重建项目以及洋口镇大爱新村400户灾后集中重建项目。


 江建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顺昌县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集中重建项目加快建设,科学组织施工,把好工程进度质量,把重建项目建成“放心工程”“民生工程”,确保受灾群众在2020年春节前搬入新家园。


 仪式现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还与顺昌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振兴乡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美丽乡村环保行、村教人才培育、村医人才培育、贫困人口帮扶、和美社区等项目上展开合作。 (卢国华 池亮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