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大干镇仙潭村召开

2019-10-11 17:43: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加快顺昌县优质稻推广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0月9日,顺昌县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大干镇仙潭村召开,顺昌县种子管理站站长叶龙荣、顺昌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启松、福建禾丰种业销售总经理黄达彪和各乡镇农技站站长、科技特派员,杂交水稻育种专家及种粮大户等210余人参加观摩会。


仙潭村作为2019年优质稻新品种示范推广省级核心展示示范片,在今年的观摩会中主要示范“野香优676”“华浙优71”和“恒优丝占”3个品种,展示了引种备案优质稻、特种稻等品种102个。据悉,仙潭村示范片面积达500亩,其中优质稻示范片面积300亩,国家级和省级优质稻品种展示示范片面积200亩。由于示范片管理措施到位,病虫害防治及时,充分展示了优质稻品种的特征特性,本次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福建禾丰种业作为仙潭村优质稻新品种提供来源之一,示范的品种是各个科研院所经过8到10年的选育,通过区试、审定即将要推向市场的品种。“应该说这些品种的推出,对福建省的整个优质稻产业的发展,整个优质化程度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那作为我们公司来说,会尽全力加速这些品种的推广,也希望这些品种在顺昌示范以后,能够带动顺昌县的优质稻产业的发展。”福建禾丰种业销售总经理黄达彪表示。(徐小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