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无人机喷洒农药 病虫害防治提质增效

2019-09-09 07:53: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顺昌县大干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仙潭村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对示范片水稻进行统防统治。此次喷洒农药主要防治细条病、纹枯病、稻曲病和稻飞虱螟虫等病虫害,全县农技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近年来,仙潭村承担了福建省省级优质稻新品种示范任务,2019年示范种植省级优质品种3个,面积300亩,展示引种备案品种、特种稻、联合公关成果新品种70多个。当前,示范片水稻正处于始穗阶段,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期。

过去水稻防病防虫主要依靠农民手动作业,一个人一小时只能喷一亩地,不仅劳动强度大,而且作业质量差,还有中毒的危险。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每亩可节约成本30多元,功效是人工防治的50倍,防治全面无死角,雾化程度高。 (陈国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