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市审计局:支部建在点上 主题教育无盲点

2019-10-10 17:2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平市审计局党组根据实际情况,树立“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的理念,将支部建在点上,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


近年来,审计任务日益繁重,审计人员常年在外出差,且审计组分散在各个审计点上,存在队伍管理难、集中学习难、组织生活落实难等问题。为破解这些难题,该局制定出台《南平市审计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及配套规范制度。对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条件、程序及具体职责、要求等进行明确。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审计组都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审计组到哪里审计,党的建设就跟到哪里,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和审计组同步成立、同步运行。审计组在进点开展审计业务的同时,临时党支部也同步开展工作,履行好对审计党员的学习、教育、监督和管理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他们还开展“送学进点”活动。日常由机关党委收集党员学习所需的各类学习资料,定期通过派人送达、邮寄、腾讯通、微信等各种方式送到出差审计点上,有效解决出差党员学习资料不易收集等难题。今年来,已开展审计“送学进点”活动18次,累计发放学习资料400余份,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开展5次,发放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12份。南平市审计局这一做法已被全省审计系统作为典型经验推广。(闽北日报记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