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铭记初心谋发展 实干担当解难题

2019-10-10 11:3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9月17日至24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的“第一课”,南平市开展“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调研,市级各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10个县(市、区),将“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逐项检视绿色产业发展、项目提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民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并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推动明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每到一处,领导干部点评交流、互学互鉴,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检视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把主题教育融入实践、落到实处。


创新载体,把课堂开在现场一线


突出特色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南平市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为切入点,以调研为载体,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走进了乡村、工厂、园区等40多个项目点,到基层现场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在建阳麻沙镇水南村、政和星溪乡念山村等地,南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五个一”:选准一个带头人、找准一条发展路子、筹措一笔帮扶资金、建立一个管用机制、发展一个特色产业,这样才能破题。


建阳麻沙镇仙牛湾,昔日荒山野岭的“牛头岭”,引进了德懋堂项目,摇身变成了旅游界的“网红地”。


“为何建阳能招来好项目,秘诀在哪里?其他地方短板在哪里,要如何学习整改?”“作为招商服务部门,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主要领导轮番上台,现场发言,不讲客套话,不避实就虚,重点讲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在调研活动中,南平把学习课堂开在田间地头、项目工地、园区企业上,采用市领导点评、兄弟县(市、区)互评、现场随机提问、倾听群众意见的方式,让每一名领导干部都现场点评、剖析短板,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建议。“这场大检阅,既是一次思路的碰撞,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是各地各部门比拼思路能力的大舞台,在调研中深化学习,促进我们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不少参加调研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