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常海涛:美好生活要靠奋斗得来

2019-10-04 17:20:4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能够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观礼,我深感荣幸。泱泱大国风光,华夏复兴,正当时,江山人才辈出!”观礼结束后,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总监常海涛心潮澎湃。


1999年,常海涛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化学电源的研究开发工作。他带领下的南孚研究开发部累计申请电池生产技术专利39项,使我国碱性电池的质量水平迅速与国际接轨。这次观礼,他是南平唯一受邀参加的全国劳模。


“作为一位普通的劳动者,我能够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性的伟大时刻,这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常海涛激动地说。


“初心守,雄心长。美好的生活是靠奋斗得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真理,中国只有,也只能依靠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重返世界巅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是从事化学电源研究的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毕业后就来到闽北山区,扎根南孚电池,20年如一日,就是想把中国的碱性电池产品做好。小电池也有大情怀,我希望通过我和团队的努力奋斗,全面实现电池的智能制造,制造出世界一流的电池。”常海涛说。(赵锦飞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