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财政局初心课堂一瞥:初心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2019-09-27 09:29: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下午三点,南平市财政局会议室座无虚席,“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初心课堂开讲。


来自南平市财政局7个党支部的7名党员代表,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学习践行廖俊波精神,谈感悟、道初心。课堂上大家屏气凝神用心聆听,现场时而一片寂静,时而掌声雷动。


“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的苦干实干,学习他的一股拼劲。”第六支部党员林志宏在讲台上语气坚定。当他讲到,一次不小心脚骨折,只请三天假,就拄着拐杖来上班,同事笑称他是“铁拐李”时,台下响起了赞许的掌声。


当第四支部党员游丹丹谈到自己因工作没能见到病危的母亲最后一面时,几度哽咽。但她擦干眼泪坚定地说:“我对自己的工作质疑过、自嘲过,但现在我认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


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言语,让在场100多名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听完7名党员的学习感悟,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秉辉说:“听完这堂课很有启发,我们通过创建‘初心课堂’这个主题教育学习品牌,目的就是通过教与学、学与做的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堂初心课,砥砺新时代,掌声一次次响起,心灵一次次被震撼,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光。 (闽北日报记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