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9海丝华文媒体南平参访活动侧记

2019-09-29 09:0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港醉中意品牌创始人吴平对“武夷品牌”的建设十分关注,她说:“好产品本来就是稀缺品,要卖出好价钱。南平有很好的农产品,正需要打造一个响亮的品牌。希望今后能在品牌建设上有合作机会。”


南平自古就是中原入闽第一站,是“万里茶道”的起点,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随着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开通,南平南接“珠三角”北联“长三角”的战略通道作用日益凸显。


“南平便捷的交通让人印象深刻。上世纪90年代初,我曾路经南平,从福州开了8个多小时的车才到南平。”波兰环球周报副社长陈章亮感慨地说,“现在,南平有高铁、有机场、有高速公路,从福州坐高铁过来只要半个多小时,真是太快了。”


秋天的武夷新区有种别样的美,漫步滨江西路景观漫道,走过水之厅,这座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新城让人惊叹。


“我们台长就是建阳人,因此我们一直很关注南平、关注武夷新区的建设。”欧洲华文电视台华东新闻中心副主任吴纪钿说,“我们感觉新区的发展潜力很大,等到南平市政府搬迁过来以后,相信新区可以发展得更好。”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叹,华人头条台湾站站长吴治亚说,这是他第三次到南平,“我可以说是南平的女婿,我爱人的祖籍就是南平,但她从来没有回来过。南平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一定要找机会带她回家乡看看!”


“来,大家看这边。”一路上,中美邮报总编辑魏炯才的相机快门响个不停,他不仅要拍下自己宣传报道需要的美图,还兼职参访团的摄影师,为大家留下美好的瞬间。“3天的时间太短了,南平的景色又太美,不能把这些美景带回去是件遗憾的事!”


南平的美丽,要让海外看到;南平的故事,要让海外听见!(卢国华)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