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启动助学新计划 向五所高校再捐千万

2019-09-26 18:2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5日,兴业银行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兴业银行兴公益慈善助学金”签约仪式,启动新一轮助学计划,再度捐出1000万元于2019至2022年资助上述五所高校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至此,兴业银行已累计向五校贫困生捐资3500万元。


“兴业银行兴公益慈善助学金”系参照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于2007年设立,每人每年5000元,之前已连续向五所高校捐资12年,合计2500万元,资助学生6000人次,是福建省内资助时间最长、总金额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社会学生资助项目之一。本轮助学计划将从2019年持续至2022年,每年捐资250万元资助五所高校各1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四年共计1000万元。


据了解,新一轮的资助方案也有“新”气象:一是受助对象认定更加精准,在福建省教育厅指导下,大部分受助对象将通过兴业银行旗下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公司开发的“福建助学”App进行在线精准认定,提高申请公平性和认定精准度;二是受助更持续,受助对象一经认定后即可在资助计划期限内连续获得兴业银行的资助直至本科毕业;三是资助方式更加多元,除学习费用支持外,兴业银行还将深入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由贫困生生源地的兴业银行当地机构开展结对帮扶,努力做到“帮扶一个,脱贫一家”。


据上述五所高校提供的统计显示,多年来兴业银行慈善助学金受助对象的就业率达96.3%,4378名学生走上就业岗位,在北大、清华、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的人数超过684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校园建设到软实力打造,从捐资助学到支持教育产业,兴业银行寓义于利,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为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奉献爱心与力量。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在教育公益领域累计捐资超过6000万元,向教育产业提供各项融资余额超过16亿元。且形式多样,包括捐赠款物支持奖教助学,帮助改善校舍、教学设备等;支持设立特殊教育专项基金支持特教事业;与留守儿童建立长期帮扶救助关系;成立关爱青少年的“童兴俱乐部”等等。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