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解放军第九〇七医院:情系老区送温暖

2019-09-24 08:39: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解难帮困,送去关怀

“老爷子,您是咱们的英雄。今天我们专程来看您。”

上午开展义诊的同时,医院领导又带领精干医疗力量看望了生活在当地的“五老”人员(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户、老接头户、老苏区乡干部)。一行人来到顺昌县洋口大爱村,首先看望慰问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战士王水旺。量血压、测血糖,随行医护人员为老人仔细检查了身体,并送上药品和祝福,叮嘱老人及其家属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及药品服用需知。随后,一行人来到退役军人吴计根老人家中看望慰问。“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我身为老兵很自豪。”吴计根说。

每到一处,医院领导与每一位老兵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听他们讲革命故事。同时,要求陪同的村干部要发挥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关心退伍老兵的生活,让他们能幸福地安度晚年。

走访慰问完“五老人员”,医院领导带领部分同志又来到顺昌县仁寿镇富石村,看望“全国最美家庭”吴球秀家庭。吴球秀的丈夫瘫痪多年,公公身患残疾,婆婆体弱多病,两孩子年纪不大,全由她一人撑起了贫寒的家,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得知他的儿子正在第九〇七医院实习,医院领导特意交代机关,要去他家里看一看。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吴大姐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家中送去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此次赴老区走访慰问、送医送药,既是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开展“联勤保障部队‘联勤军医老区行’”的重要内容,也是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医院还将结合实际,拓展活动内容,深化活动效果,切实把革命老区当作“红色课堂”。(徐陆锋 洪庆任 唐婧瑞 文/摄)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