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解放军第九〇七医院:情系老区送温暖

2019-09-24 08:39: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老战士检查身体

慰问抗战老兵、看望贫困学子、专家下乡义诊……9月20日,联勤保障部队“联勤军医老区行”专家医疗队第九〇七医疗分队,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驱车来到革命老区南平市顺昌县,慰问看望“五老”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进行扶贫帮困等活动,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军民鱼水情,义诊暖人心

“我最近胸口闷,有些喘不上气来。请医生帮我瞧瞧”

“我中指指关节一动就痛,已经一个多月了,怎么办?”

……

上午9时许,听说解放军第九〇七医院的专家来了,当地群众闻讯赶到顺昌县市民广场,义诊现场好不热闹。心内科、呼吸中心、口腔科、脑科、消化科、普外科、骨科等专家一字排开坐诊,提供医疗咨询。

“大家别急,慢慢来。看完病、医生开完处方后,凭处方到我们这领药。我们的药也是免费赠送给大家的。”现场护理人员热情地安排百姓按序就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相关健康宣传手册。

听闻有专家义诊,顺昌县洋口镇村民黄有生一早就从村里赶来。“我患有肺气肿,在乡镇卫生院拍了CT,这次也把片子带来让医生帮我瞧瞧。”黄有生竖起大拇子说,“给咱们解放军点赞,他们为我们看病,送医送药,咱们老百姓感到很温暖。”

结束完上午在县里的义诊,医生专家一行匆匆吃过午饭后,又马不停蹄驱车前往几十公里以外的仁寿镇。该镇在今年夏季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目前乡亲们正在积极进行灾后重建。为了实现精准义诊,解放军第九〇七医院提前与仁寿镇卫生院联系,充分了解当地灾后主要疾病,专程带来了相应的特制药品。“受灾后,我们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帮助,这次专家义诊,以及持续以来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关心,令我们很感动。”当地群众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