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总医院开展静脉治疗规范化专项培训

2019-09-20 17:4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总医院护理部开展静脉治疗规范化专项培训,培训以理论授课与工作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帮助临床护士正确理解和执行《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规避静脉治疗风险,提高护士技术操作水平,促进静脉治疗向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

来松溪县总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叶秀珍对《静脉治疗操作规范》作了详细解读,她从留置针的选择、患者血管的选择、用药的安全及静疗快速发展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急诊科副护士长张仁海讲解了PICC导管维护的最佳实践标准和维护过程中应注意的潜在风险和应对措施等。

护理部还组织开展了以“静疗工作坊”为形式的专业知识培训,全院各科总带教、护理骨干约30人参加。急诊科副护士长张仁海为大家进行了浅静脉留置针穿刺、固定、冲管、封管、敷料更换及PICC导管的维护的操作示范。参会人员认真观摩并作记录,分组逐个操练,学习氛围浓厚,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松溪县总医院护理人员对静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有了进一步掌握,对提高护士静疗技术操作水平和向规范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姜金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