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光泽邮储银行:为中小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16 16:5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有效增进中小学生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中小学生的反假币能力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光泽县支行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走进县内几所中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进校园普及活动。

在光泽县一中,邮储银行光泽县支行员工以实际案例向孩子们细致讲述了校园贷、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培养中学生保护个人信息的安全意识,提示大家养成不轻信、不点击链接、不扫码的好习惯。在县实验小学,该行员工准备了符合学生特点的宣讲材料,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货币及储蓄相关知识,引发了小学生极大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中小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货币观念和理性消费意识,提高了他们反假货币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的生活技能,激发了他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许多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邮储银行带来的金融知识课让自己收益颇丰,将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传播到小伙伴中去,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金融知识。(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