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9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信协作会议召开

2019-09-14 07:4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2019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信协作会议在延召开。会议围绕“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加快两化融合建设”主题,总结去年以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信协作工作情况,推介今年重点协作项目。省工信厅、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领导,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宁德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局(经发局)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协同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四市一区工信系统负责人结合各自区域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研究探讨加快打造一批产业合作平台,实施产业差异化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内产业合理分布和上下游联动有关事宜,并就突出信息产业、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业链对接配套、产品推广应用,实现产业优势互补,进一步形成闽东北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闽东北区域经济协作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持续推进“闽东北‘工业互联网’产品协作平台”和“闽东北高端装备产业平台”建设,协同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会议强调,闽东北四市一区工信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重点抓好产业成果梳理及运用、推动产业产品相互配套、协同招商、信息共享、园区共建等工作,为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我市南铝先进制造业与数字信息系统、南孚智能工厂等“两化融合”项目建设情况。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