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2019-09-14 07:44: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12日在延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复杂形势面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繁重任务面前,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南平加快发展,实现了绿色之变、交通之变、水美之变、小康之变的美丽“蝶变”。在充分认识所取得巨变的同时,我们应清醒看到,南平发展仍然需要追赶跨越,转型路子仍然需要不断破题,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各项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风险挑战,我们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追求梦想的步伐永远不能停歇。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为我们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治本良方。我们一定要提升认识高度,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为南平改革发展再添力再聚力再发力。

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把握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南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明确根本任务,结合南平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差距问题,有的放矢整改。时代楷模廖俊波是南平成长起来的党的好干部,他身上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担当尽责、拼搏实干。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提振精气神,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推进富美新南平建设。要紧扣目标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3个月时间,在有限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关键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在先学先做先改的基础上,严把质量标准,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要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实效,使各项决策和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认真检视问题,主动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从严整改落实。尤其要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切实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在市委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带头学、带头改、带头做,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搞好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抓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大动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开局即是冲刺之势,奋发有为,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建设富美新南平而努力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