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洪墩镇:河长巡河 针对问题“把脉开方”

2019-09-04 17:5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3日上午,邵武市洪墩镇党委书记、河长谌春伟在开展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水口寨河桥头村段河岸种植蔬菜、零星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出现了“回潮”。为此,洪墩镇河长办牵头镇环保站、乡村振兴办、镇城管中队等多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把脉开方”,进行整治。

据悉,桥头村河道专管员、河段长在巡河时发现,水口寨河桥头段河岸堆放了部分垃圾,同时岸边还被开垦成菜地,不仅阻碍了居民的正常通行,更破坏了河道周围的环境。镇河长办接到反映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对涉及违规堆放垃圾、种菜的居民进行教育并要求配合整改。面对整改要求,起初部分居民有抵触情绪,不愿意配合。镇河长办通过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宣讲会的方式,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涉及违规的居民配合整改。

今年以来,洪墩镇河长通过带着问题巡河,针对反映的问题“把脉开方”进行河道整治,针对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联合执法,采用机械化作业的方式,截至目前,已拆除了3处非法洗砂点、7处非法堆砂点,清理各类河道垃圾,使河道基本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风貌。看着整治过后的河道环境,村民陈阿姨笑着说:“过去河边经常有垃圾,天气热的时候还有异味。现在环境变好了,我经常带着孙子沿河散步,偶尔还能看到河里的小鱼小虾,真好!”

洪墩镇河长办分管领导肖荣文表示,通过河道整治,巩固日常巡河管理机制,落实监督巡查主体责任,借助群众的力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理,让洪墩更有序、更干净、更有温度。(李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