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星溪乡:利用物联网打造智慧农场

2019-08-27 02:16: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政和县星溪乡召开物联网农场扶贫定制招商会,深圳给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依服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南平商会等商会、企业代表与星溪乡签订订单200万元。

物联网数字农场扶贫项目是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让企业购买物超所值的放心产品的智慧平台,目标是用科技做好农村生态产品,帮助乡村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商品。

星溪乡念山村是国定贫困村,东山村贫困人口也相对多。近年来,两村依托念山云上梯田景区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圈,发展带动村民致富,但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尚未得到充分开发利用。为解决这个问题,深圳南平商会多次到星溪乡开展实地调研,用物联网技术在当地建立技术农业平台,打造定制农场,生产生态优质产品。星溪乡也向商会和其他社会组织发出邀请,来星溪乡念山景区筹建自己的物联网数字农场。

“今后,将依托生态资源、传统农业基础和扶贫战略的推进,通过‘云恋农场’‘云上观展’‘云上观德’三个系统模块,系统化解决农产品产业升级和产品销售问题。”星溪乡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