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在南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8-25 06:29: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南平的省人大代表到建阳、武夷山、建瓯、政和等地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陈则生、罗志坚、韩兴华、丘毅等29名省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

代表们先后赴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湖头村,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铁山镇江上村、电商产业孵化园、“大话熹游”青年创业基地,建阳区水吉镇仁山村、麻沙镇水南村,武夷山市五夫镇翁墩村、兴贤村、五一村等。代表们一路上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每到一个点都认真听取介绍,与当地干群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在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乡土文化、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农民和村集体增收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形成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力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如今的村容村貌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座谈会上,在听取南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畅谈体会感受,对我市全面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南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出台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和行动方案,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措施到位,打造特色,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

代表们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快发展特色优势农业,着力提升乡村生态宜居水平,不断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重视乡村人才的培养,推进乡土人才回归,做大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和村集体实现双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活力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各部门各方面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坚持产业带动,注重人才优先、机制创新,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代表们表示,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平发展,对南平市提出需要省上帮助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向上反映,尽力推动解决。

市领导伍斌、符水俊等参加调研或座谈。(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