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出席“黄廷方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8-23 10:0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22日,2019年“黄廷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松溪县第一中学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仪式并致辞。

邢善萍指出,黄志祥先生和黄廷方家族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爱国爱乡、回馈社会、报效桑梓的大爱情怀,为福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向黄志祥先生学习,弘扬大爱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希望受资助的青年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黄廷方奖学金”由黄廷方慈善基金于2015年出资港币一亿元设立,致力于奖励内地及香港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5年来,在福建省奖励了建宁、政和、宁化、霞浦等贫困县的616名学生,累计颁发奖学金项目总额近400万元。多年来,黄志祥先生和黄廷方慈善基金还先后捐资5400多万元,积极参与福建抗灾救灾,助力我省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松溪、连城两地将有180名学生受到资助,发放奖学金90万元。

邢善萍还调研了南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松溪县版画产业孵化园、松溪县同心活动基地——“百年蔗”产业发展项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苏区历史纪念馆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