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

2019-08-23 02:17: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着力解决抓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把基层工作抓实抓到位,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村里的环境建设怎样?带动村民增收、集体增财的产业是什么?”袁毅来到杨源乡桃洋村,认真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共商富民强村之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群策群力,精益求精,以一流标准建设干净整洁、清爽秀美的绿色乡村;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结合推进“生态银行”建设,由村集体牵头抓土地流转,引进龙头企业,导入技术、管理、资本和市场,同时要注重控化肥降农药,以品质增效益,不断强化脱贫致富的产业支撑;村级阵地既要建好更要把作用发挥好,村干部要讲奉献敢担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成为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主心骨”。

澄源乡澄源村的二五区茶业有限公司是政和“回归经济”重点项目。袁毅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回归经济是兴产业、促振兴的重要引擎,要持续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推动更多在外乡贤、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发展。要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理念,规范流程,精细管理,打响品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对农村基层工作适应吗?有什么感受体会?”袁毅来到澄源乡政府,与基层党群工作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沉下心、好好干,不断学习进步、磨练成长。他还实地察看乡干部办公条件和食宿环境,对乡党委政府建周转房改善乡镇干部工作条件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多给基层干部关心关爱,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同时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要结合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组织乡镇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砥砺思想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建设过硬队伍,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施纬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