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深入延平区调研

2019-07-25 07:2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深入延平区,调研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施工难点有哪些?”“什么时候通车?”来到福银高速塔前互通工程现场,刘洪建仔细察看施工图纸,并走进梁片制作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工程质量。他指出,乡村振兴,交通先行。项目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交通早日畅通,方便群众出行。塔前镇要以交通改善为契机,谋划好、布局好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让群众增收致富。

“要以生态宜居引领乡村振兴,让美丽乡村更有内涵”。在茫荡镇北山村,刘洪建走家串户,与当地群众聊起家常,详细了解该村绿化提升、村庄保洁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管用实用又符合当地村民需求的长效保洁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乡村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

峡阳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在认真察看了该镇石坂坪土库、下马坪土库、百忍堂之后,刘洪建强调,要加大对古村落、古民居的保护力度,研究制定体现当地特色文化的村规民约,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文明乡风。要坚持修旧如旧,不搞过度硬化,避免城市化,让农村望山见水留住乡愁。

刘洪建十分关注企业环保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在来舟镇,他走进南平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现场了解生产运营状况,认真听取废气排放、粉尘治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技术革新,淘汰落后产能,实现源头减量控制,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环保双达标的前提下,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