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检查重点环境治理项目

2019-07-24 08:08: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延平区检查重点环境治理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锲而不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我市绿色发展优势。

“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起来。”在南孚电池公司生产车间,刘洪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问题,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把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清洁生产,实现节能减排降耗增效。

来到南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施工现场,刘洪建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切实服务好项目建设。项目业主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科学调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日处理污水量多少吨?”“什么时候能够开始运营?”走进江南污水处理厂,刘洪建询问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厂是保护环境、治理污染,实现污染减排总量控制指标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检查过程中,刘洪建还详细了解了316国道污水管网和三元循环经济园建设情况。他反复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环保”观念,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要求,坚决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环保工作职责。针对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共同保护好南平的绿水青山。

南平市副市长梁廉荣、黄苏福一同参加检查。(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