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07-20 08:4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刊发关于四类问题官员的评论文章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行动上的坚决。要推进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反思,边学边查边改。要恪守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用新思想、新理念全力推动南平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入木三分地给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四类人画像,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人民日报连续刊发四篇评论文章,对这4类问题官员进行分析和批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响应人民日报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号召,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时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在建设富美新南平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主要内容,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中央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增强接受督察、支持督察的自觉性。要压实环保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环保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综合施策,真正做到“发展服从于保护,保护服务于发展”。要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为我市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