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徐墩镇:深化信访维稳 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2019-07-18 17:3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综治平安建设基层基础,稳步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近日,建瓯市徐墩镇综治办组织各村综治协管员、司法所到叶坊村召开“深化信访维稳 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会上,徐墩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曾华昊认真传达了建瓯市委政法委下发关于《建瓯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基层信访维稳工作机制,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文件要求,一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镇村两级要成立综治中心和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化设置功能场所,完善相关上墙制度,建立镇村两级接访制度,着力做好组织建设。二要严格落实“四无”平安村居创建工作和“五有”制度。“四无”即:无上访、无案件、无诉讼、无邪教,“五有”即:有领导小组、有实施方案、有创建办牌子、有专门宣传栏、有固定标语。三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根据综治中心和信访维稳日常工作部署、实施方案、开展过程等情况整理成工作台账,以文件、图片、宣传影像的形式逐一建档,统一管理。

叶坊村党支部是金星村党组织,也是信访维稳和综治中心建设试点村。会后,各村协管员一同参观了叶坊村信访评理室和综治中心,近距离学习金星村信访维稳流程和综治中心建设内容,强化理论基础,明确工作职责,争取在未来综治和信访工作中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市、矛盾不上交”。(裴祖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