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北京东城区与福建南平缔结友好区市

2019-07-17 17:57: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城区政府与南平市政府签署了缔结友好区市协议。新华网 张欣然 摄

7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府与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在京签署了缔结友好区市协议。

北京东城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拥有智化寺京音乐、景泰蓝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1个,以及197个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数量在全市名列前茅。

“把与南平的区域合作作为难得的发展机遇。东城与南平两地资源禀赋各异,比较优势明显,互补性强,缔结友好区市,对于双方的发展都有深远意义,前景十分值得期待。”北京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表示,接下来,东城区将与南平市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在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加强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在商贸、金融、旅游等方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拓宽农产品进京渠道为突破口,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做好经济发展的文章。

南平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福建粮仓”的美誉,更有武夷山这一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南平是福建的资源大市,耕地面积、林地面积均占福建的1/4,林木蓄积量占福建的1/3,毛竹林面积占福建的2/5、全国的1/10,茶叶种植面积占福建的1/5,素有“福建粮仓”“南方林海”“中国竹乡”之美誉。但长期以来,这些好产品都“养在深闺人未识”。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