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防指再次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商会

2019-07-15 08:13: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上午,南平市防指再次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商会,听取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对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重点的预测预报和分析研判。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再次部署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商分析,7月14日白天至15日南平市有强降雨,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60至15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会议强调,此轮强降雨雨势猛、雨量大、强度大、范围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综合研判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对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指挥,严密关注小流域水位变化,强化水库科学调度,确保水库运行安全。要强化巡查值守,各县(市、区)必须对辖区地灾点和隐患区域再次全面彻查,特别注意防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强化点上转移,坚决果断提前做好地灾点、隐患点的转移避险、人员撤离安置工作,在地灾隐患未排除前严禁已转移群众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危险点的排查,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地灾点、道路、水库、桥梁、危房、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地质灾害橙色预警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道路隐患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