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供电:全力以赴为灾区送光明

2019-07-11 18:3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人员在抢修供电线路 陈丽娜/摄

东南网讯 “线杆斜了,再往前移点……好,保持这样。”7月9日上午,在顺昌县洋墩乡加油站徐大线道路旁,电力部门正在冒着大雨抢修电力设施。

“受洪水冲击,这边两个电线杆倾倒损毁,线路中断,我们正抓紧安装新的电线杆,架设电线,预计下午即可恢复加油站和周边民居的供电。”抢修现场负责人吴义介绍道。

连日来,受暴雨洪水袭击,顺昌县仁寿镇和洋墩乡镇区、乡村等受灾乡镇配电器和电力杆等多处电力设施损毁。据统计,截至9日,共发生塌方62处,中断线路32处,其中倒杆90基(其中0.4kV杆塔倒杆23基),导线断线95处(0.4kV线路断线15处),被洪水淹毁配变10台。

为及时恢复灾区供电,保障灾后重建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县供电公司以灾情为攻坚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了10支小队共300人及30辆施工车辆,奔赴仁寿镇、洋墩乡等受灾区域。

在山路泥泞,随时可能爆发的滑坡和泥石流危险的山间;在洪水退去,水势仍然湍急的河边田间;在泥泞不堪,淤积过膝盖的镇区路边……到处可见电力工人,抢修电力设施的身影。

经过电力部门连日奋战抢修一线,截至9日16时30分,全县受洪水影响中断的线路(主要是仁寿镇、洋墩乡)已恢复30条,恢复率93.7%,恢复供电配变419台,恢复率85.86%,19936户居民恢复用电。(池亮亮 陈丽娜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