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多措并举拉紧清明防山火“警戒线”

2019-03-29 17:0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供电组织运检部输电运维班人员开展清明防山火宣传工作

东南网讯 “大伯,近期天气干燥,请及时劝阻前来祭祖的人员在线下使用明火、焚烧的行为,避免起火对供电线路造成威胁……”3月28日上午,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输电运维班人员开展清明防山火工作,拉紧防山火“警戒线”,保障清明期间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当日上午,顺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班人员走进顺昌县公墓,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悬挂横幅、挂立警示牌等方式为前来祭祖的群众宣传防山火注意事宜,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避免焚烧、燃放鞭炮等行为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

顺昌供电组织运检部输电运维班人员张贴防山火宣传单

据了解,由于顺昌县域山林覆盖面积大,输配电线路多数从山林间穿过,清明将至,农村烧荒、祭祖烧纸、燃放鞭炮等现象骤增,极易引起山火,输配电线路防山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自三月中旬起,该公司组织各中心供电所积极深入开展防山火安全宣传工作,向线路沿线及村社、街道的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提高居民防火保电知识水平;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强化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信息,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排除;主动与街道、村镇等有关部门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共享火警信息资源,提前主动防控山火。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合理缩短山火多发区段线路的巡视周期,备齐备足抢修器具、车辆等应急物资,随时应对突发电力故障,确保电网平安度过山火高发期。(朱文琼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