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再遭强降水侵袭 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彻夜指挥防汛抗灾

2019-07-09 15:2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日,武夷山市再次遭遇持续性强降水侵袭,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彻夜指挥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武夷山市防指紧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自当日6时起将防洪应急响应由III级提升至II级。

9日0时至8时,武夷山市平均降水量90.3mm,降水超过100毫米的乡镇(街道)有吴屯乡、岚谷乡、星村镇、崇安街道、新丰街道、武夷街道、洋庄乡,最大雨量星村镇208mm,城区166.8mm。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日早上8时,武夷山县道X866临武线K87段道路塌方,市区至吴屯乡、岚谷乡交通中断;县道X832星桐线K0+000、K6+000两处河水漫过路面,通往桐木村方向道路中断;县道X831多处塌方,造成市区往上梅乡道路中断;吴屯乡Y027乡道塌方,造成乡镇通往倪坜、后乾、岭根、麻坜、后源、阳角六个村道路中断;洋庄乡Y019道路塌方,造成通往坑口村道路中断;洋庄乡Y016道路塌方,造成乡镇通往浆溪村道路中断;岚谷乡Y038多处塌方,造成通往枫溪村道路中断。

武夷山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反应迅速,彻夜指挥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武夷山市防汛指挥部启动抗洪救灾二级响应,所有市级领导全部下到乡镇,所有市直部门、镇村干部除应急值守外全部进村入户,所有水库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公安、武警、消防、民兵、环卫、电力、交通、通信、医疗卫生等人员紧急出动,全市各单位人员一早全部到岗到位,投入到大营救、大转移、大抢险、大排查中,打响了一场不等不靠、不屈不挠的防汛抗灾攻坚战。截至当日8时,市级下乡指导人数667人,乡镇下村指导干部人数524人。转移2040人,其中低洼1259人、危房114人、地灾667人。

为确保游客安全,7月9日5时30分开始,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其他野外旅游项目也暂停。(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