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交通部门全力组织防汛抗灾工作

2019-06-12 10:3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顺昌县连降大雨,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截止9日,全县农村公路共发生塌方329处,塌方量3.5万方,路基塌方82处计8000方,预计修复重建费用1300万,其中严重塌方造成道路阻断20处。国道528线元坑蛟溪段水过路面,客运班线累计停运7条、21班次,当日停班5条6班,公交班线停运1条,24班次。

6月6日接到大到暴雨的雨情预报,顺昌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防汛抢险预案,立即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工作,通知在建工程项目部、监理部立即停止高边坡、临水、临崖等危险地带的施工作业,停放在临河桥梁及高边坡下的施工机械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对施工人员居住的工棚进行全面排查。县地方海事处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对全县7个采砂点、10艘船舶开展安全排查,督促所有经营业户停止作业,并做好船舶系缆、加固、转移等防范避险措施。同时,全面做好抢险救灾的设备和人员准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6月7日凌晨,全县普降暴雨,雨情灾情严重,顺昌县交通运输局对徐大线、洋大线、埔建线、大谟线、岚房线等重要农村公路,实行一路一队巡回检查、抢险保通的责任措施,由一位局领导带队,对重点路段及重点安全领域进行不间断巡查。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351人次,出动巡查车辆75辆次。

至6月9日,全县累计投入各类机械200余台,抢通人员240人,清理疏通道路150处,因塌方造成的交通阻断路段已全部抢通。停运的客运班线,经过安全评估,在符合安全通行条件情况下及时予以恢复营运,目前,通乡(镇)班车已全面恢复。对地质情况复杂、次生灾害无法控制的险情,如路基掏空等情况采取疏导管控,做好警示标志的办法,待天气稳定后再进行灾毁修复。(郑莉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