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建瓯 > 正文

建瓯:守护公路 守护人民——共产党员的坚守和承诺

2019-06-27 11:5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2日起,建瓯市普降暴雨,导致洪水上涨,松溪多次超过水位警戒线,建瓯境内国省干线多处山体滑坡,国道528线建瓯至川石路段多处水过路面,交通受阻,建瓯公路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守护住公路脉搏。

坚守岗位 守护公路

汛期就是命令,22日中午12点,建瓯公路分局安全应急股股长薛纪松,刚刚从国道205线查看完溜方情况,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省道505线小口村路段,这里发生山体滑坡,大量的泥土砂石堆积到路面上,造成交通中断,刚下车就冒着大雨到前线指挥调度,经过挖掘机和铲车不停歇地工作,终于受阻公路通了。下午6点半,看着受阻的车辆有序地离开,他一颗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抹了抹脸上的水,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车辆通行后,薛纪松又忙着安排养护人员做好安全布控,设置好警示标志……回到家已8点,刚吃两口饭,电话铃又响起了。

坚守岗位,守护好公路是每个公路人的使命,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在汛期面前,老党员薛纪松没有退缩,冲锋在抢险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3日,大雨磅礴,建溪河水暴涨,抗洪抢险的警报已拉响,党城公路站全体职工严阵以待,随时待命。青年党员江富强便是抢险队伍中的一个。早上七点,国道528线东游镇路段洪水已过路面,由于水位还在持续上涨,车辆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做好安全布控,“我来”,江富强二话不说,在暴雨中立好安全柱子,绑好安全绳,双脚泡在洪水里,全身湿透也顾不上,设置好后江富强又忙着指挥交通,“前面水过路面,不能通行,请您往高速绕行”在雨中一遍又遍地引导车辆绕行,确保过往车辆安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每个抢险的现场,都有江富强这般的党员冲在最前面,“这是我第一次经历抗洪抢险,没想那么多,就是要无愧于共产党员的承诺”江富强如是说。(李媛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