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李坊乡:安全进校园 模拟溺水施救演练

2019-06-26 16:1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卫生院工作人员讲解对溺水人员急救处理方法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25日,光泽县李坊乡安办联合乡卫生院赴李坊中学开展预防溺水暨救助安全演练活动。该校初二年级6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演练的活动分两个程序进行,首先由司法所所长进行了防溺水知识讲座,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接着进行了溺水施救模拟演练,由卫生院工作人员亲身示范并讲解对溺水人员急救处理方法。随后师生们模拟急救,工作人员对其不到位的动作进行指导。“在做人工呼吸时,使用压额抬颌法开放溺水者气道,捏住伤员鼻孔,往口腔中吹入约600毫升气体,在做胸外按压时,双肘须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成人按压频率为100-120次/分钟,下压深度5-6厘米,每次按压之后应让胸廓完全回复,直至溺水者呼吸心跳恢复。”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还提升了大家溺水事故防范、自救、互救的能力。为该校的校园安全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彭倩倩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