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李坊乡:以“姜”聚力 精准扶贫 振兴乡村

2019-06-26 16:0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五个一百示范村”上观村旺盛专业种养殖合作社迎来了丰收之年。近日,在光泽县李坊乡上观村的田野里,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挥洒着汗水,正在刨着土地,像是在挖掘着宝藏似的,不一会儿,一片片土地里出现金黄色的宝藏——生姜。此刻,农民一年来辛苦洒下的汗水,在这一刻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据合作社负责人傅步金了解到,今年合作社的生姜产量高,品质好,以1.8元每斤的价格出售南昌洪城大市场批发总汇,预计今年生姜售出约20万斤30余万元。

据悉,上观村旺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贫困户土地入股的形式带动本村贫困户,流转贫困户土地38亩,今年将带动上观村村财增收2万余元,7户贫困户及周边农户获得收益分红,户均约增收2000余元。上观村示范点的建设不仅为贫困户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为贫困户、贫困村提供了一份“造血式”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开拓出新路子,并将生姜采摘生态体验活动纳入上观村旅游中,发展生态旅游长线工作。(叶美榄 彭倩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