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再次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6-24 03:02: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上午,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对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市委常委、南平军分区政委韩兴华、副市长黄苏福与有关县市、乡镇视频连线,检查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6月22日20时~23日20时南平市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全市9个县市共有158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50mm,占总站点的57.0%,5个县市共有41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100mm(政和岭腰乡162.9mm),占总站点的14.8%,城区以政和130.5mm为最大。预计今天夜里,阴有小雨,顺昌、建瓯、政和、延平4个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24日白天到25日夜里,阴有大雨到暴雨。

截至23日22时,南平延福门水位68.66米(警戒水位68.5米),已近洪峰水位;建瓯七里街水文站22时水位97.61米(警戒水位95米),各河流基本处于退水阶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洪峰、加强值守,及时掌握水情、雨情,提前做出安排部署;要果断转移低洼地带的群众,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和思想工作,防止群众回流;要迅速巡查,将所有隐患点全部再排查一遍,严防出现次生灾害,防止各类船舶失控,及时清理漂浮物、杂物等,防止河滩淤积;要抓紧抢通,各应急抢通队伍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组织抢通道路、电力、供水;要加强管控,在高边坡、滑坡、塌方处等隐患点设置警戒标识,安排人员值守,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要加快灾后恢复,及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受淹受灾的市场、超市等及时开业,以及在建工地的灾后复工。(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