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安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中考考生

2019-06-20 16:1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户籍窗口民警指导考生家长办理身份证

东南网讯 2019年中考即将来临,建瓯公安立足岗位践行新时代“漳州110”为民服务的精神,及时开辟服务考生的绿色通道,采取限时、预约、延时等服务举措,用心服务考生及其家长,确保全市中考的顺利进行。

该局首先下发《关于中招期间落实户政便民服务措施的通知》,要求公安各级办证窗口要把服务考生办理身份证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殊时期要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其次,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便民利民举措。对于中考考生申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各窗口采取“直通车”的方式,优先受理,当天完成审核、签发、抽检、上传工作。同时,收到省、市下发证件后,各窗口当天完成领取、分发并通知当事人领取证件,确保证件制发渠道畅通。

截止目前为止,建瓯公安已为建瓯市223余名参加2019年全市中考的学生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潘婉玲 李锦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