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路分局:安全月里的“连堂课” 精彩纷呈学新知

2019-06-19 17:3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提升干部职工职业健康知识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建瓯公路分局创新模式,备足功课,于6月14日下午在六楼会议室开设了两堂“专题课”,分局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各公路站站长、记录员等30余人参加学习。

第一堂:职业健康培训

“高边坡整形、涵洞疏通、水沟清理刮碰后要注意什么?树枝透景草皮养护时被蛇虫蜜蜂咬伤后在第一时间要如何处置?.....”在建瓯市总医院郑毅峰主任医师的提问互动中一堂别开生面培训课正式拉开帷幕。课上,郑主任对户外作业、破伤风处理、高温中暑及粉尘防范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耐心的讲解,同时还通过“回放”课前一系列提问,将理论知识和日常养护实际相结合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掌握紧急救护和预防职业病知识,提升养护职工户外作业应急处置能力。

第二堂:安全课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分局方丽芳副局长提前“备课”做好PPT课件,将《道路交通安全法》、《侵权责任法》、《公路法》、安全规章制度等法律法规结合近年下乡走访亲身实践经验典型的事例融入“安全课”课堂,运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理论和形象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安全课堂“大餐”。课堂间隙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各站长分享了公路养护中的心得体会,直至下班铃声响起讨论依旧激烈,职工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意犹未尽。

课堂总结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到达了‘学习交流、交流总结、总结提升’的良好成效.....”,“班主任”吴建国局长在连堂课后总结中说道。并就当前“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下阶段工作强调:一是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活动,落实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反馈;三是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值班值守,继续做好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钟云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