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举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日活动

2019-06-12 18:4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和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由顺昌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日”活动在顺昌县窑陶瓷文化艺术馆举行,此次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贵禄、梁贵福两位传承人现场展示窑陶瓷制作技艺。

顺昌县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的老师给大家科普“文化和自然遗产”相关知识,介绍顺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保护现状。“非遗”项目传承人则现场演示窑陶瓷制作技艺,展示手中的作品,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非遗”。

据悉,今年非遗日前后,顺昌县还在县实验幼儿园开展“齐聚亲子乐园 乐享非遗文化”,在岚下中心小学开设“竹木工艺画”课程等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浸润他们的心灵,提升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意识。(潘琳 刘江浩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